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十:“恶搞新闻”的叙事机制与审美效应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249


为提高学生对“恶搞新闻”的了解,深入思考“恶搞新闻”对网络文化带来的影响,20221116日晚,文学院程军副教授在通慧楼306教室为2022级新闻传播2班学生做了主题为“恶搞新闻的叙事机制与审美效应”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程军首先结合自己主持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对当代青年恶搞文化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恶搞”和“恶搞新闻”的概念及其内涵,说明了其历史发展;接着,程军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类的作品案例对“恶搞新闻”的独特叙事机制及其审美效应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程军对当前“恶搞新闻”的审美、文化和社会价值给与了评价。

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赢得了与会同学阵阵掌声。同时,讲座也加深了学生对“恶搞新闻”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对于课题研究的兴趣,对于培养大一新生的学术兴趣具有一定的意义。


(撰稿人:杨锦 摄影:程寒霜 审核人: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