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校园——文学院组织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文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宣传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通过微宣讲、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PPT展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雷锋事迹、宣讲雷锋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美化校园环境,开展“我的校园我服务”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共招募15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校园内,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认真清扫宿舍楼花坛周边散落垃圾、清理宿舍楼周围落叶和生活垃圾,并在学校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协助做好环境打扫、书册摆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校园,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三月焕新 以旧换爱”爱心回收活动。旧物新生,让爱延续。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互换闲置物品,并将旧衣物、旧书籍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从而让闲置物品重获“新生”。旧物置换活动既为同学们减轻了旧物清理的负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爱与善意继续传递。

感悟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锋”人。六十一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范璇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