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科研动态

李星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下区域高校合作联动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75


 520日下午,文学院日语系教师李星通惠楼104教室为学生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下区域高校合作联动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为李星主持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下区域高校合作联动研究”(SK2020A0038)结题报告。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区域之一。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发展后,对长三角地区高等教育的联动改革与协调发展提出了需求。伴随信息化高速发展的需要,“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等不断涌现,打造数字长三角高等教育已是必然趋势

李星对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长三角一体化是我国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区域内高校的合作联动显得尤为重要。李星还详细阐述了长三角区域高校合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她认为,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合作联动是高等教育扩大和大众化的需求,是实现教育国际化以及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资源有效分配,提高教育开放程度,提升教育质量。因此,如何通过构建长三角区域高校一体化发展路径,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李星提出“品牌-多维-联盟”多战略横向联动路径和“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的纵向联动路径,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有效的联动方案。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区域内高校合作的路径和方法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撰稿:高官熙 摄影:高官熙  审核:杨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