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九】史岩作“商务情境下的语言与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72

1018 ,学院史岩老师在笃行楼5082022级学生做题为“商务情境下的语言与文化”讲座。

史岩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体会,和同学们分享了对国际商务交往过程中跨文化交际问题的思考和认识介绍了语言、文化、商务情境的相关定义以及语言与文化的关系,指出在国际商务交往活动中,大部分信息都需要通过语言交流来传达,但由于文化差异引起的语言差异可能会导致国际商务活动中出现文化冲突和商务失败现象。

讲座梳理了商务交际情境中涉及最多的企业文化概念,包括企业文化的构成要素、类型、领导者的风格以及如何培养企业文化。讲座从文化模式、思维方式、工作风格等几个方面重点展示了中外企业文化的异同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商务交际问题。

(撰稿:史岩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