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比赛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7517

参赛流程

1. 手机乐词App使用报名手机号登录乐词App

2. 在学词界面找到学术大赛的入口,点击进入

 

3. 在准考证&考场里参加正式比赛

比赛时间: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个环节。

初赛时间:4月23日下午15:00~16:00,仅限一场,决出复赛资格。

复赛时间:5月14日下午15:0016:00,仅限一场,决出进入决赛的资格。

决赛时间:5月21日 下午19:0020:00,仅限一场,决出“全国特等奖”,并授予“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称号。


注意事项:

1. 全部为单项选择题,共100题。

2. 比赛时间为60分钟,距离比赛结束15分钟可以提前交卷。比赛开始10分钟后仍未进入比赛的选手不能参赛。比赛期间不能退出再重新考试。

3. 考试中途请勿中断、后退或刷新。多次切屏、息屏、接电话、接收短信微信消息、长时间将APP退至后台都会触发反作弊机制,将强制交卷。请在考试时间内将微信、短信设置为拒收。

4. 交卷后先进行成绩批改,批改完成后显示考试分数、是否达标,及是否获得复赛资格,大约需要5-10分钟。

5.比赛采取线上监考,请参赛同学查看附件中的分组情况,提前20分钟从电脑端加入指定的钉钉视频会议。

 

在线监考

1参赛选手设备要求

参赛选手需准备一台带摄像头的电脑和一部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第一机位(用于参赛):手机(装有乐词APP

第二机位(用于监考):电脑(装有钉钉APP

指定监考平台:钉钉。

参赛选手需按照要求在第二机位设备上安装钉钉APP,并在钉钉APP上提前注册账号。

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参赛选手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提前做好关联测试,应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稳定。

2、 比赛过程要求

参赛选手14:40从电脑端加入指定的钉钉视频会议,修改昵称为实名,打开摄像头,服从监考老师指令。请不要进错会议室,拒绝线上监考的选手比赛成绩不予承认。

提前解除电脑锁屏功能,避免参赛期间因电脑自动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参赛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比赛过程中面部及上半身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考试场地光线应充足均匀,保持桌面整洁,周围严禁存放任何与比赛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参赛选手选择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严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对外泄露比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