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江苏师范大学高菲教授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739

10月29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高菲教授应文学院邀请,在西校通慧楼403教室作了题为“泛娱乐化时代传统媒体的困境与出路”的学术讲座。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新闻传播类专业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高菲主要围绕媒体泛娱乐化的现状及形成逻辑进行主题讲座的分享,讲述了当下传统媒体面临的诸多困境,提供了传统媒体的发展对策。在全民泛娱乐化的时代背景下,传统媒体既要承担社会责任,又要保证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基于此,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望了传统媒体未来发展出路:一是官办官养、商办商营;二是关停并转、提高效率;三是守正出新、重塑风貌。

在讲座接近尾声时,高菲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传统媒体是否跟随历史发展趋势必然走向衰落,新时代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技能与素养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朱松林在总结中指出,当今环境下,新媒体有了算法的加持,能更精准地了解受众内心深层次的需求,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传统媒体应该时代发展趋势,利用政策扶持和自身优势等条件,从他救和自救两个方面走一条出科学发展的道路。

 


 

(撰稿:吴文青;摄影:吴文青;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