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参加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491

    415-18日,文学院院长方军教授,与商务英语系周平教授、商务英语系负责人常锟、李雪峰,赴厦门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

    论坛以“We and Future”为主题,从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出发,就“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的固本创新、跨学科发展、智慧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碰撞思想,开拓视野,为打造“新文科”背景下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格局的新时代英语专业凝聚智慧和力量。

   论坛期间,方军院长、周平教授、及英语系两位负责人,就英语专业尤其是商务英语的未来发展策略、学科交叉与转型、课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竞赛、智慧教学平台的应用与展望等论题,同与会的同行、上海外教社、厦门亿学教育集团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文学院将与全国各英语专业同行一道,不断深化商务英语专业的内涵发展,积极推动“新文科”背景下商务英语学科建设,策应国家战略和时代需求。

 (撰稿:李雪峰 审核: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