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尤晓刚老师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337

 1117日晚上,我院尤晓刚老师在东校区DJ1-302教室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汉英语码混用的意义建构”的学术讲座。

    首先,尤老师基于大家熟知的汉英语码混用示例,运用完善版概念整合理论对其意义建构过程进行分析,对其背后的认知机制进行详细阐释,进而引导学生尝试对其他类似的语码混用实例进行解读。

    其次,尤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还就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等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建议一年级同学要清楚专业要求,尽快找准方向,将自身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有机融合。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务英语学习的一些方法技巧和必要资源。

最后,尤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专业学习、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等问题。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学术主题的探讨,又有现实困惑的释疑,不仅帮助学生培养了学术意识,还有助于他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专业学习中来。

(撰稿:常锟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