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中央民族大学何克勇教授来我校做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299

1024日,应文学院、科研处邀请,中央民族大学何克勇教授在文学院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从评审人视角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科研讲座.

何克勇教授系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亚、中东译介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专家、中联部人权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口译组评审专家。何克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项目申请和评审的经验,用大量的实例就项目评审的重点、选题、研究团队人员构成、研究方法、预期成果、文献综述、参考文献等方面逐一进行剖析,提出选题一定要创新,要有问题意识,要站在全国的层面来考虑问题,问题要具体,逻辑层次清晰,找到解决研究问题的最佳方法,申请书在撰写时要做到重点突出,文献综述言简意赅,逻辑清楚,团队构成要强强联合。

何克勇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为我校教师的课题申报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撰稿:王扬     审核: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