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风采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启航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620

9月18日晚上,文学院在东校艺术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启航教育启动仪式,院长周平,院党委书记袁世俊,副院长吴利琴、党委副书记刘晓光,副院长朱松林,各系部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刘晓光主持。

袁世俊对进入文学院大家庭的319名2018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尽快转变角色学会独立。要心怀包容,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与人为善,学会团结合作,培养良好习惯,正确面对困难挫折,做一个内心快乐并传播快乐的人,在积极向上的融入中开创新生活;二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要集中你们的注意力,将学习与创造、知识与素养、理论与实践融入到每一节课中,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真正从课堂上获得成长的力量;三要在自律中坚持奋斗。要关心党和国家大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内心信仰,守望道德良知,培育完善人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关心热爱集体,积极要求进步,遵守校规校纪,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近并最终实现梦想,不辜负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希望。

周平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发展前景,并围绕大学阶段为什么重要这个问题谈起,他强调大学阶段是附庸走向独立的重要阶段;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完备的重要阶段;是以考试为目的学习到以自我完善为目的的学习转变的重要阶段;是适应社会、走向社会的重要阶段。同时大学阶段也是我们确定人生方向的阶段,帮助学生寻找人生方向是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最重要的目标。同学们自己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向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他要求同学们放弃过去那种按部就班的学习方式,选修一些能帮助你实现人生目标的课程;要在大学锻炼同学们的社交、领导等各种能力,要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牢固自己的专业思想;要牢记我们的院训,“求真、求知、求善、求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追求真理、努力学习、 善待他人、用善心回报社会。

会上, 院学生会主席沈向前同学和王文琪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各系开展了相关专业方面的入学教育。




(撰稿:李俊忆 郭茂叶 拍照:吴艺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