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文学院徐小洁博士为我院教师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221

20186131440,文学院中文系徐小洁博士在文学院资料室给我院教师带来一场题为“数字化时代人文研究的巧与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利琴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科研活动。

徐小洁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数字人文研究的最新动态,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介绍了大数据视野下文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她还特别强调人文学者必须重视数据采集,提高利用传统媒介文献与数字文献的能力。会后,徐小洁博士展示并分享了她个人建设的数据库,并就数据采集的方式、数量、质量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徐小洁博士对大数据背景下人文学科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的分析,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不同专业教师间的交流,增强了我院科研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意识与科研能力。

撰稿人:刘莉        审稿人: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