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处领导莅临我院开展科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188

2018423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盛明泉教授、副处长方鸣博士、副处长李景宝莅临我院资料室开展科研指导工作。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周平教授主持,副院长吴利琴教授、副院长朱松林教授及新闻系主任吴琼、副主任程军、闫正坤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盛明泉教授对我院近年来在教育部基金项目以及各类省级项目申报和立项数上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接着,我院领导和教师对学院科研发展和目前所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

周平教授指出目前我院科研力量相对薄弱,虽然教育部基金项目申报以及各类省级项目申报方面已大有起色,论文写作水平及发表也较往年有长足的进步,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上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吴利琴教授就我院科研团队的组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主张开展跨学科实证研究,扩展思路、统筹合作、打破学科壁垒。朱松林教授建议对校定期刊目录进行调整和扩充,以提高学院教师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积极性。吴琼、程军、闫正坤三位教师也就相关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盛明泉教授在听取学院汇报后指出,学院可以整合资源、凝练方向,积极打造科研团队,合力促进学院科研学术水平的提高。副处长方鸣、副处长李景宝就学校相关科研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次科研指导工作的展开,加强了科研处与学院之间的良好沟通与互动,使得学院对学校科研方针政策的制定与调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撰稿人:吴迪     审稿人: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