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文学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127

2018314日下午240分,我院在资料室召开了科研专题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吴利琴教授主持,50周岁以下的英语系、日语系、中文系、新闻系的教师和公外部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出席。

会上,吴利琴教授围绕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组建科研团队、提高课题申报质量、撰写论文与投稿四个方面展开;提出学院教师要努力提高论文发表的质量,扩展思路、统筹合作,进行跨学科研究,以系部为单位及早谋划、有的放矢的进行各类课题的申报,以及形成以老带新的良好学术氛围。接下来,与会教师就团队组建、论文写作与发表、课题申报与中标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陈静宇、潘慧琼、王金玲、尤晓刚以及张香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科研心得。会上,我院共组建了五支科研团队,包括语言学、语言经济学、文学、新闻、翻译,并指定了五支科研团队的负责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思路与动力,与会教师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科研团队活动,以此加强教师们的科研心得交流,促进科研水平的提高。

撰稿人:吴迪   审稿人: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