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文学院组织教师“说课”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397

为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1115-20日,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说课”交流。

各系部分头行动,教师们就执行人才培养方案中教材的使用,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过程的设计以及理论依据、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改革思路等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深入的探讨,并向学院提交了每一位老师的“说课”讲稿和相关材料。

20日下午,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在系部“说课”中表现优异的教师进行现场评议,最终推荐日语系李星、大外部刘茜、中文系郑园园和徐小洁四位老师代表文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届“说课”比赛。

在当天的评议会上,周平院长指出“说课”能促使教师认真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材、学习现代教育理论、积累教学心得和经验,这有助于培养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应变能力,从知其然提升到知其所以然。今后学院将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和竞赛活动,扎实推进课程改革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教学办   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