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总编辑王根喜先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392

1115日下午1400,应文学院邀请,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根喜先生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慎思楼101教室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新媒体行业发展趋势”的讲座。文学院新闻传播专业大一至大三的学生和部分新闻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朱松林主持。

王主编首先从互联网发展的历史中梳理出媒体形式的变革历程和具体形态,对未来几年我国新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展望。接着,王主编对几大媒体和传播工具的抽象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预测未来主流传播形态——视频移动网络的前景。最后,王主编结合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英国贵族徒步认识中国”途中插曲等事件证明互联网是中国赶超世界其他国家的利器。整个讲座妙趣横生,且富有启迪,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主编在讲座结束后对同学们提出的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并且向同学们强调作为一个新闻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职业操守,使同学们对新闻业的专业理想和职业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鲍文强    审核:程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