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淮北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谢贤德、池州学院副主编余义兵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361

   2017年10月20日上午8:30-11:30,我院邀请了淮北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谢贤德、池州学院副主编余义兵在学院资料室为教师分别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编辑的视角”和“学报论文规范与投稿要求”两场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利琴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出席。

    谢贤德副主编就综述性论文的写法、学术论文的特点、学术论文的结构等问题展开论述,举例说明了摘要、关键词、引言、参考文献和注释等的写法,详细说明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编排格式和写作事项;余义兵副主编从两个方面阐释了论文撰写过程中注意的问题:一是论文规范与投稿要求,如中文句内夹杂英文句子的标点规范;二是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举例说明了篡改、剽窃、伪造等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

    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就论文的写作、发表与两位副主编展开了积极有效地交流。

    撰稿:吴迪  审稿:吴利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