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潘慧琼博士在我院举办“英国汉学文献与汉学研究现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144

   9月15日下午三点,中文系副教授潘慧琼博士在文学院资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英国汉学文献与汉学研究现状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学报告”的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吴利琴教授以及文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受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邀请,潘慧琼博士于2016年8月作为我校访问学者赴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她举办此次讲座,就是为了与更多的师生分享她访学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辑录回来的原始文献。在讲座上,潘慧琼博士不仅为大家介绍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重要学术活动、英国以及欧洲设有中国研究项目的大学与机构、 英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所拥有的汉学资源以及英国本地的汉学研究现状,还向大家展示了她在访学期间从大英图书馆辑录回来的大量英文汉学文献。这些英文文献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她希望学院的老师们能充分利用这些文献,通力合作,尽快将文献转化为学术成果。


    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表示,潘慧琼博士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的文献检索经验以及辑录回来的英文汉学文献非常宝贵,为大家未来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