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中文系开展科研团队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128

    2017年7月12日下午16:00,中文系中国公文研究团队在东校区6号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公文历史研究”的研讨活动。会议由刘莉主持,胡向玲、傅满义、刘柯、郑园园、储一鸣等老师参加并发言。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程。首先,刘莉老师做了关于中国公文沿革历史变迁的报告,在对古代公文文体演变、文体功用等基本问题梳理的基础上,特别介绍了近现代公文的转型。随后,各参会教师做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就公文发展历史、公文的种类、公文的文体特征等内容进行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无论是对于秘书专业教学,还是公共课“写作”教学而言,明确公文的写作目的与作用,明确公文的发展史都是有意义的,有助于教师廓清公文变迁历史事实,提高教学能力。

(撰稿人:刘莉    审稿人:吴利琴)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