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87

3月8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以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王龙建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肯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审议通过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整理、智慧传播、国际传播等重点研究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的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务实明晰,明确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全覆盖、全身心就业工作思路,加大就业指导服务力度,为顺利完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作出贡献。

王龙建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范璇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