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文学院开展“我的校园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建舒适、良好的校园环境,促进校园文明建设,3月5日上午,在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文学院组织200余名学生开展以清扫思源楼教室为主要内容的“我的校园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有的同学端盆负责接换水,有的同学俯身对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有的同学用抹布对教室桌椅、墙面残留的乱涂乱画痕迹进行擦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合作,配合默契,积极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思源楼教室的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劳动的身影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22新传类1班贾京峰同学只有身体力行地投身学雷锋实践才能将雷锋精神扎根到每一位同学的心底。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还展现了文学院学生青春激昂,积极向上的风采面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以助力就业和资助育人为内容的“我的家人我帮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撰稿:潘朗屹 王彩云  摄影:孙晓丹 杨 年  审核:虞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