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3年首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264

3月1日下午,文学院在西校图书馆108召开2023年首次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院长方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教职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随后,他传达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四句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稳定、教职工考核、师德师风、学生就业和社会实践等十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努力把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舆情管控安全、身心财产安全等落到实处;要做好学院各项考核工作,严格落实“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2023年度计划,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认真总结寒假社会实践工作。他鼓励全体教职工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积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全过程,营造风正气清的教育工作环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院长方军汇报了2022年各项工作,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随后,他从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竞赛、毕业生就业、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十一个方面对学院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要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主动向其他高校学习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做法;持续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强化交叉学科师资队伍能力建设。最后,他强调,要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上好开学第一课,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过程;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朱松林和张俊梅分别对自己所分管的科研、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李伟    审核: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