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文学院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267

1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本次学习会详细讲解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龙建指出,与会人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主流宣传阵地作用,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对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等内容进行研究,推出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成果,积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献智献策。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开好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的深刻含义和磅礴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一年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王龙建强调,与会人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意识形态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学院党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范  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