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文学院召开2022年第15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277

12月21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王龙建结合“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概括,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

院长方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他指出,我们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发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

党委副书记虞鲲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她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党委委员谷志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学院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积极资政建言、履职尽责,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

党委委员郑园园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王龙建在总结中强调,与会人员要结合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要主动深入到师生中去,向全院师生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上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范璇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