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学院英语系举办商务英语专业2022级英语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202

英语系商务英语专业2022级新生英语诵读比赛2022年11月3日在通慧楼1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学院英语系主办、英语协会协办

英语诵读比赛是面向大一新生组织的专业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学生的语言能力与个人风采。比赛由英语系李雪峰老师主持,英语系教师张俊梅、陈宏、李兰兰、张慧、常锟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各班选手提交诵读视频,由李莹张维娜两位老师择优推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有准备的诵读与现场即兴诵读两个环节。诵读材料涵盖时政新闻中外经典文学名著、诗歌、经济学、心理学、历史等多个领域,包括《红星耀中国》、党的二十大的新闻报道英译《水浒传》《红楼梦》等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的参赛选手和台下的观众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选手们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2022级商英(2)的马恩瑞王汝嘉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张俊梅给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给同学们做了英语学习方法上指导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常锟点评之后给选手们做了现场诵读示范。赛后,同学们表示,希望英语系今后能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活动。

(撰稿:李雪峰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