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日语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218

为提高日语专业大一新生们学习日语的热情,解决大一同学在日语学习方面的疑惑,营造更加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10月19日晚上,日语在通慧楼202教室22级日语0班全体新同学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首先,王若彤、周致彤、刘石磊、陈齐四位同学代表优秀学长学姐依次登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日语学习经验与感悟他们在学习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让同学们心生敬佩,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随后孙海鹏同学代表大一新生发表了学习心得表态一定要虚心学习争取取得不输于学长学姐们的优异成绩。最后日语系主任黄伟老师从日语专业的专业特点、培养方案、就业方向考研留学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黄伟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留学生活的现身说法同学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圆满结束。新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深入了解自身专业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是一次富有意义受益匪浅的教育活动。

 (撰稿:陈麒雨  摄影:赵凯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