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初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5984

一、赛前电脑试测

比赛电脑要求:

硬件:Microsoft Windows7 操作系统及以上,能够访问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并完成电脑环境测试;如网络设有访问 IP限制,请设置可访问域名*.unipus.cn

软件:Chrome  Firefox 浏览器。

写作、阅读大赛不支持手机作答,不支持安卓系统、Mac系统。

赛前(早于比赛当天)各参赛选手在自备电脑上使用ChromeFirefox最高版本浏览器进行电脑环境测试。

测试方法:登录大赛官网—点击“选手报名/参赛”—“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环境测试”。

测试内容:选手检测账号能否正常登录,是否已成功报名比赛,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否正常加载等。

注: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不提供成绩反馈。

 

二、比赛当天

比赛时间: 20221015

写作大赛  9:00- - 11:00阅读大赛  14:00- - 15:50

线上初赛参赛人数众多,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请所有选手提前半小时入场,即写作大赛8:30阅读大赛 13:30 登录大赛官网,进入比赛界面等待倒计时结束后开始答题。迟到半小时以上无法进入赛场,请务必准时参赛。

进入答题页面时,请务必检查右上角倒计时是否正常显示。如不显示,请刷新页面。待倒计时正常显示后再作答,否则答题记录无法保存。

如写作比赛结束后,下午仍参加阅读比赛,请务必于阅读比赛开始前重启电脑(用于清除电脑缓存),以免登录信息混乱。

 

 

 

三、线上监考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线上监考,自行参赛未接受线上监考的选手比赛成绩不予承认。未实名参赛的选手比赛成绩不予承认。比赛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的一律取消成绩。

 

1、参赛选手设备要求

参赛选手需准备至少两台设备:一台电脑加一部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或平板。

第一机位(用于考试):自备可以上网的电脑。

第二机位(用于监考):一部具有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或平板,建议配备手机支架。建议手机设置为【长亮设置】,设置方法为:点开“设置”-“显示”-“亮度”改为不要休眠,长亮(因有些手机会设置为几分钟后黑屏,就无法实现即时监控)。

指定监考平台:钉钉。参赛选手需按照要求在第二机位设备上安装钉钉APP,并在钉钉APP上提前注册账号,必须使用实名注册。

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参赛选手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提前做好关联测试,应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稳定。

 

2、比赛过程要求

写作参赛选手8:30、阅读参赛选手13:30加入各考场对应的钉钉视频会议室,实名加入,服从监考老师指令。请不要进错考场,拒绝线上监考的选手取消比赛成绩。(考场安排见企业微信群通知)

用于监考的手机置于身体侧面,比赛过程中选手的面部、上半身以及电脑屏幕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头发不可遮挡耳朵。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得设置虚拟背景,考试场地光线应充足均匀,保持桌面整洁,考场严禁存放任何与比赛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

参赛选手选择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参赛选手应自觉配合、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相关指令,配合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等。参赛选手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严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对外泄露比赛内容。

 

监考机位设置规范示例


 

 

四、选手参赛流程

1、登录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在首页点击“选手报名/参赛”按钮;


2、输入 Unipus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请输入报名时的手机号,如忘记密

码,点击“忘记密码”进行重置;


3、进入报名信息页面,倒计时结束后点击“进入比赛”按钮进入比赛页面。


注意事项:

1. 请务必使用Chrome  Firefox 浏览器。

2. 写作、阅读大赛不支持手机作答,不支持安卓系统、 Mac系统。

3. 入座后先确认电脑浏览器是否为打开状态,如果是,请关闭后重启浏览器,用于清除浏览器缓存,以免登录信息混乱。

4. 如登录时显示“跳转的服务不在白名单中”,请关闭当前页面,在浏览器输入大赛官网网址uchallenge.unipus.cn,在官网首页点击“选手报名/参赛”按钮进行登录。

5. 进入答题页面时,请务必检查右上角倒计时是否正常显示。如不显示,请刷新页面。待倒计时正常显示后再作答,否则答题记录无法保存。

6. 若答题时发现题目显示不全,可能是由于屏幕分辨率过小,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调整:

1)调整浏览器显示比例:


2)调整电脑分辨率:控制面板-外观/显示-调高分辨率,如下图:


7. 请提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即写作大赛 8:30、阅读大赛 13:30 登录官网,进入比赛倒计时界面。开赛半小时后视为迟到,即写作大赛 9:30之后、阅读大赛 14:30 之后,选手不能进入答题页面。

8. 如答题时遇网络中断或电脑死机,请立刻关闭浏览器或强制关机以免比赛时间流失,并在解决问题后尽快重启浏览器继续答题。关闭浏览器后倒计时停止,系统从再次进入答题页面时开始继续倒计时。答题记录会自动保存系统中断前 1 分钟的答题记录。

9. 比赛过程中,如选手误操作删除写作记录,可通过Ctrl+Z 恢复上一步。

10.答题倒计时结束后,仍未点击“提交赛题”的选手,系统会自动交卷。

 

重要提示!同一账户不能在两台电脑上同时登录或在一台电脑的两个页面中同时登录,否则答题记录会保存错误,影响成绩。

 

最后,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