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297

9月21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院长方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与会人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推出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成果;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去;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环境。

党委副书记虞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她指出,与会人员要以更高站位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更高质量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贡献自身的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员刘春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他表示,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党委委员谷志忠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民至上”。他表示,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深入师生、依靠师生、尊重师生,着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教师潜心育人创造条件;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摆在首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有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和“难事”。

党委委员郑园园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她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严格遵守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龙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认真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范璇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