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熊忠辉教授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432

2022921日晚7点,文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熊忠辉教授应邀为21级和22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生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溯源与当代发展”线上讲座。

熊忠辉教授围绕技术、结构、需求三个发展因子,讲述中国共产党以党性原则和政治家办报为核心,紧紧依靠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和中国化,运用社会动员、全党办报、群众办报等方式方法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讲座梳理了从建党初期的苏区到延安时期再到新中国成立三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如何围绕中心工作,采用一体化策略将教育、科技、文学艺术、新闻出版、舆论宣传等工作作为一个整体对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工农群众开展卓有成效的意识形态改造工作。熊忠辉教授以一个个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经验和当代发展。

朱松林副院长分享了自己聆听讲座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机制、手段的创新离不开对经验教训的认识和总结,讲座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思路。他希望研究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厚植家国情怀;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以民为本有底气接地气地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孙浩姚杰;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