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9月份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257

      97日下午,文学院在通慧楼101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会议。

   会上,王龙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728日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729日至30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8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一定要把师德师风贯穿于日常的教学工作,要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优良品德,共同营造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随后,王龙建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就业、党建、团学、研究生等8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和请销假制度,确保校务管理平台每日健康上报和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校园网、易班、“两微”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哲学社会科学各类论坛、报告会实行“一会一报制”。最后,王龙建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传达了《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和《校纪委关于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

   院长方军盘点了2022暑期工作重点和成绩,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经费使用、职称评审、博士攻读、硕士点建设、大学语文复课、“国学经典班”、实验室建设9个方面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工作。他强调,全院教职工都应该认真思考和研究人才特色培养、特色课堂、教学数字化建设,要积极申报各类科研课题,齐心协力,为做好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硕士点申报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会上,方军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勇于“新作为”,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朱松林和张俊梅分别对分管的科研、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虞鲲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王扬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