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266

97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在辽宁考察、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以及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在会后通过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与会人员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及全体师生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保障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激发青年教师创新创造活力,鼓励他们在自身研究领域勇于创新、勇攀高峰,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贡献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握统战工作规律,加强学院统战工作,鼓励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施展才华和抱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在学院各党支部、各系部和学生中深入宣传、准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撰稿:范璇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