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五:聚焦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217

为了解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深入研究新时期豆腐产业融合发展优化路径,620日,文学院“行则将至队”在马明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寿县八公山豆腐小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来到了八公山山王市场监督管理所,多形式了解豆制产品销售及产品监管现状;在八公山豆腐小镇、八公山豆腐文化馆及安徽省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队员们多角度感知豆腐文化及生产制作工艺。据工作人员介绍,寿县立足豆腐发祥地文化资源优势,以豆腐文化产业为核心,植入旅游元素,融合豆制品研发加工、休闲、度假等新产业,打造寿县古城·八公山5A级景区泛文化旅游综合服务集聚区国际豆腐文化小镇。八公山豆腐小镇通过文旅融合、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已经发展成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小镇。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队员对当地豆腐产业有了全新认识,真切感受到当地特色文化魅力,也更加坚定要结合时代发展需要和国家发展战略及自身专业知识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撰稿:武明佳 摄影:胡嘉琪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