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团学2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七:绿色低碳,节能出行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259

随着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城市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绿色出行在全国范围内蔚然成风。为深入探索“双碳”目标下蚌埠市市民绿色出行认知现状,710日,文学院“绿色出行队”在徐小洁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来到蚌埠市交通站点、蚌埠南站进行走访调研。经工作人员介绍,大家了解到承担蚌埠市辖区公共交通服务的蚌埠公共交通公司和蚌埠市城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通过积极淘汰旧有车型引进新能源公共交通开展绿色主题宣传活动等方式,为实现蚌埠市综合交通体系的绿色协调发展做出努力。队员们发现蚌埠市共享交通工具停放混乱、车辆破损等现象已较往日有很大改善。

团队线上小组选取新浪微博和知乎这两大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平台,搜集人们对于“绿色出行”的看法和建议,深入研究蚌埠市市民对于公共交通的基本认知现状、接受意愿、使用评价影响因素等。结果显示大多数网友都在选择绿色出行,同时也在积极宣传绿色出行方式,建议身边的人低碳出行。

通过调研,队员们了解到,相较于传统的出行方式,蚌埠市民更愿意选择绿色出行。随着广大市民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如今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乘新能源公交车、骑共享单车出行的市民,绿色低碳理念正在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撰稿:王丽华 胡嘉琪  摄影:王丽华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