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八】 辛媛媛作“爱尔兰大房子小说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445

2022年6月6日,文学院辛媛媛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爱尔兰大房子小说研究——以《最后的九月为例》”的线上专题讲座。2021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辛媛媛结合自己主持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空间视角下爱尔兰大房子小说研究”的相关成果,与大家分享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方法,采用社会空间、第三空间理论为框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探究1800年以来的英-爱优势阶层(Anglo-Irish Ascendancy)作家最具代表性的大房子小说(Big House Novel)中的身份认同以及空间、权力、身体问题表征,以此展现不同的历史语境下英-爱新教优势阶层的杂交、割裂、矛盾的身份特质和他们经受的身份困惑、文化矛盾以及政治危机等多重困境。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激发了参会同学对爱尔兰文学的兴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