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六】 张香萍作“用户对新闻算法推荐的认知与态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501

为提高学生对新闻算法推荐的了解,深入思考算法带来的影响,2022年5月22日下午,文学院副教授张香萍老师在通慧楼310教室了题为“用户对新闻算法推荐的认知与态度”的专题讲座。文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香萍结合自己主持的安徽高校人文社重点项目用户对新闻算法推荐的认知与态度研究的相关成果,分析了用户对新闻算法推荐的认知状况与特征,指出当下算法已经成为公众精神消费和物质消费的主要提供者,对公众产生重要影响。在算法语境下,舆论引导既要善于搭乘“算法”的技术快车,又要确保在主流价值导向的指引下,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

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热情反馈。讲座增加了学生对新闻算法推荐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对于课题研究的兴趣。

 

 

(撰稿:陈雪月 审核人: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