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七】 张丽丽作“学生参与式大学英语课堂评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617

2022年5月24日下午,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主持人,文学院张丽丽老师在龙湖西校区图书馆106教室作了题为“学生参与式大学英语课堂评价”的专题讲座,部分2020级学生参加。

张丽丽在讲座以学生参与式大学英语课堂评价研究课题相关成果为基础,分享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发现以及建议。借鉴CIPP模型的逻辑思路,借助具体的课例,张丽丽由浅入深地从学生参与式课堂评价能力结构构建、评价现状问题归因分析、解决对策和发展路径三个方面介绍学生参与式大学英语课堂评价研究。首先基于理论及现实背景(Context),从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视角结合课堂评价目标、内容及方式对学生和教师的课堂评价能力需求进行分析,从学生和教师的角度分别构建学生参与式大学英语课堂评价能力结构;其次,着眼于学生参与式课堂评价的输入(Input)及过程(Process),对现状进行实证调查并分析原因;再次,以育人结果(Product)为导向,提出了学生参与式大学英语课堂评价的发展对策及路径。

张丽丽还在讲座中强调了重视文献基础、宏观背景与微观分析、量化统计和质性分析有机结合的重要性,进而保证研究基础的可信度,明晰发展路径的内在理路,增强研究结论的科学性。本讲座内容丰富、视角新颖,为参与者们做了良好的研究示范,也为他们意义学习的发生创构预设、搭建平台,在参与者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汪芳    审核人: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