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四】刘莉作“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409

加强大学生对我国历史传统文化的了解,57下午两点半、晚七点,文学院副教授刘莉分别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中国古代言论治理之道及其创新性转化研究中国古代帝王故事叙述中的神秘文化研究的两场专题学术讲座。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超星学习通平台线上进行,我校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中国古代言论治理之道及其创新性转化研究讲座中,刘莉老师以言论治理为切入点,指出言论治理之道是中国古代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中国古代言论治理之道,不仅有助于加深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积淀的认识,更为今天的舆论宣传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在中国古代帝王故事叙述中的神秘文化研究讲座中,刘莉老师结合相关学术研究成果,从史学和文学两个角度进行讲解,明确了此问题的研究价值与意义,着重介绍了中国叙事文化学这一研究方法的内涵,并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旁征博引,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对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作用。


(撰稿:文学院 周希祺 审核:文学院 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