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竞赛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初赛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9983

比赛时间:

2022年5月8日19:00-20:00

 

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线上监考自行参赛未接受线上监考的选手比赛成绩不予承认

2、竞赛试卷含160小题,每题考察一个词汇,答题时间为1小时

3、在竞赛设定的时间段内,随时都可进入竞赛并作答。

4、竞赛时间结束后终止答题,平台将自动收卷。

5、选择题做出选择后便自动进入下一题,不能修改或撤销

6、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时,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学生排名在前。

7、词达人系统设置了针对各类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当手段参加比赛的,组委会将直接取消参赛选手成绩。


常见问题:

① 学生能否使用电脑参赛?

不可以。为确保竞赛的公平与公正,本次大赛屏蔽了电脑端入口,参赛选手只可在手机端通过微信公众号入口参加竞赛,同时需关闭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

② 比赛过程中要是中途退出了怎么办?

竞赛进度是实时存储的。无论是因为误操作,还是微信崩溃等原因导致的中途退出,只要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均可重新回到之前的题目继续答题(如已超时则此题无分),已答题目不受影响。

如遇技术问题无法进入答题,可以向词达人后台(微信公众号对话窗口中)直接发送故障描述及截图,工作人员将及时介入协助解决。

③ 参赛中弹出输入验证码的界面,该如何处理?

此类情况是由于系统检测到用户有可疑操作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学生使用了作弊软件或代码的情况。一般而言输入验证码可以返回答题,如反复多次弹出验证页面,会触发账号封禁。

 

在线监考

1参赛选手设备要求

参赛选手需准备一台带摄像头的电脑和一部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第一机位(用于参赛):手机(装有乐词APP

第二机位(用于监考):电脑(装有钉钉APP

指定监考平台:钉钉。

参赛选手需按照要求在第二机位设备上安装钉钉APP,并在钉钉APP上提前注册账号。电脑不要正对着参赛选手,为保证监测画面的完整性,最好在45度角的位置摆放电脑。

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参赛选手应提前对上述设备进行检测,手机热点提前做好关联测试,应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稳定。

2、 比赛过程要求

参赛选手18:40从电脑端加入指定的钉钉视频会议,打开摄像头,服从监考老师指令,未显示实名的学生需修改使用实名。请不要进错会议室未参加线上监考的选手比赛成绩不予承认。

提前解除电脑锁屏功能,避免参赛期间因电脑自动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参赛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比赛过程中面部及上半身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考试场地光线应充足均匀,保持桌面整洁,周围严禁存放任何与比赛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参赛选手选择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严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对外泄露比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