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工会工作

花”漾人生,绽放芳华——文学院举办妇女节创意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780

春和景明,万物生辉。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示我院女教职工的风采,让全体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分会于3月4日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创意插花活动,学院女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花艺师为文学院女职工开展集中花艺培训,现场讲授插花技艺和鲜花花语等知识。花艺师从花材寓意、色彩搭配、结构分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和技巧手法。花艺师一边讲授一边演示,女职工认真聆听,现场动手,踊跃尝试。大家亲自动手修枝剪叶、精心搭配,用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一篮篮造型各异、颜色艳丽、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充分展现了女职工对美的理解、对插花艺术的感受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家捧着自己制作的花艺作品摄影留念,脸上绽放的笑容与娇艳的鲜花相互映衬,格外靓丽。

学院领导亲临现场参观花艺活动,与大家互动交流,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一致表示,通过花艺实践活动不仅体验了插花艺术,收获了鲜花作品,还放松了身心,提升了艺术修养,感受到组织给女同胞的关心和关爱。

 一帼芳华拧手上,清香四溢满天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所有女同胞们不惑于年龄,不负时光的馈赠,享受“花”漾人生,绽放芳华!

(撰稿:王扬  摄影:吴艺  审核:虞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