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460

1117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组织员、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会上,王龙建领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他从党的百年奋斗所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要确立的奋斗方向四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全会会议精神。王龙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作的说明,深刻阐明了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为我们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当前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虞鲲领学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表示,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立足岗位实际,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表示,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

王龙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会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确保深入人心,各党支部书记要及时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际行动。

(撰稿:范 璇;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