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教工三支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新局”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学习、举办征文活动、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利用互联网平台,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学习党史。930日,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教工三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直播。106日,教工三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重要论述。1016日,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作精彩宣讲。10月24日,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11月6日,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9月至10月,文学院党委在全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本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教工三支部承办,征文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收到多份稿件,经过学院评选,最终20名党员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奖项。11月10日下午召开表彰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党委副书记虞鲲、党委委员郑园园为获奖党员颁发证书,会议由教工三支部书记李军主持

116日,教工三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古代展区时,党员们忆古思今,感慨到蚌埠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来到现当代展区,党员们对革命先烈为祖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主动积极地与地方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身所学,为蚌埠发展尽己所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范 璇 李 军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