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雷原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前大学生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635

11月3日下午,我校国学经典导读班首期讲座在西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讲,西安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原教授应文学院邀请作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前大学生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方军主持,国学经典导读班的学员以及对国学感兴趣的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雷原教授生动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当前大学生教育相结合的现状、问题及路径,他指出发源于北纬35度黄河流域的农耕文化培养出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一个重要根基。当代大学生要深化对国学丰富内涵的认知,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中提升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围绕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些内容与雷原教授进行了充分互动。方军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雷原教授的讲座不仅让师生浸润到国学经典的熏陶,而且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教育中的重要价值,感受到国学经典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精彩。讲座内涵丰富、生动感人,不仅让师生获得了文化知识,也会温暖大家今后的人生路,学会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撰稿:汪芳;审核: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