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628

做好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27日晚,文学院在龙湖西校区通慧楼506教室举办学生干部大会。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团委书记范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社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范璇主持。

“开展此次大会是希望和各位谈谈心,我们一起对过往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工作进行畅想”大会开始,王龙建介绍此次大会的初衷,向各位学生干部表达了殷切期随后,他从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勤学修能,明辨笃实,争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在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上,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等几个方面充分磨练自己。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将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做公平公正,在学生工作中学会团结合作,沟通交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细节,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提升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工作态度上,强调,所有学生干部应当长期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足劲,敢担当,恪尽职守,勇敢前行,在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范璇根据具体的学生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强调,他肯定了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多的希冀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端正工作态度,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做好对新任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和掌握工作方法,以更好地服务同学

五位学生干部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从部门工作规划个人工作感想以及未来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讲述。黄凯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委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多和其他组织班级互动交流,优势互补,为学院工作注入新力量,争创新佳绩。薛荣玉用“激情主动”四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工作所感,她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怀着激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别人负责。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本次学生干部大会使学生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自身的工作岗位,明确了未来的工作规划,同时也激励他们勇挑重担,笃实奋斗,做到心怀热情,脚踏实地,为文学院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潘朗屹 陈仲亚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