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以心迎新,扬帆起航 ——文学院迎新生暖心侧记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800

金秋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9月13日,是文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的同学们将在此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全心准备,照亮新生启航路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认真动员部署,统筹安排,辅导员、团学青干部和学生志愿者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强调迎新工作组成员务必重视迎新工作,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意识。“迎新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工作,也是让新生了解学校的第一站,对此我们也做足了前期准备,我们尽全力营造舒适良好的迎新环境。”这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虞鲲对新生家长的承诺。全心准备是为了有效推进迎新工作的开展,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努力做到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热情迎接,赤诚精神永不变

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对个人信息,发放报到证、校园卡和军训服装领取单,为新生提供报到注意事项、校园路径等咨询服务,团学青干部从新生到达报到点开始全程引导,所有程序井然有序,学生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到宿舍,耐心解答新生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一对一地对新生进行引导让每位新同学在初入校园之际都能感受到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一位新生在采访中说到“学长学姐们给了我们许多帮助,感受到了安财对新生温暖的关怀!”在对志愿者的采访中,他们说“志愿工作本身的意义大于身体的疲劳,作为学长,能够帮助新生更快熟悉校园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本次迎新工作中,绝大多数志愿者都是大二的学生,他们在大一入学时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如今也将这份赤诚的志愿精神延续下来。春风十里,不如用心迎接你,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用温暖的话语,真诚的行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他们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满怀憧憬,不负青春与韶华

2021级日语0班李冰梅在采访时说到:“我有雄伟的志向,有志之人,将家人藏于心中,将远方放在眼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带着新的希望和憧憬走进校园,渴望在大学度过难忘的四年时光。新生辅导员伍倩倩老师说高兴成为新生们大学时期的第一个引路人,大学是一个青春而美好的地方,希望2021级新生可以永远保持勇气与热爱,惜取韶华,不负流光。大一年级,是青春与梦想启航的年级,希望新生们在坚守中成就自我,在砥砺中不断前行。

经过前期的准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已圆满完成,新生们已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即将迎来他们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征程。四年的时光很漫长也很短暂,同学们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敢前行,绽放绚丽色彩,开启精彩人生

(撰稿:范 璇 李 琳 潘朗屹 摄影:毛烨铭 胡束天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