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415

202156日至9日,我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负责人曹少森、尹剑波赶赴湖南长沙参加了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立德树人·教研有道·知行合一”,聚焦思政育人、课程提质、教学增效、技术赋能。论坛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湖南大学刘正光、上海外国语大学金慧等国内学界知名专家学者、教改引路人为教研室主任们提供多场主旨报告,多元理念剖析,多重视角切入,汇聚多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听完主旨报告之后,我院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思政育人路径”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分论坛,与全国同行一道就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以及如何开展大学英语思政课程等问题进行探讨。

通过参加本届论坛,文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将进一步探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命题,践行教育改革使命,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助力高校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智慧,推进智慧教育。

 

(撰稿:尹剑波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