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考研喜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达30人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146

 近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21届毕业生在辅导员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取得了优异的考研成绩,考研喜报频频传来。截至目前,我院已有30名学生接收到拟录取通知,考研录取率达13.89%,同比增长2%。

2020年,学院党委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成立考研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考研交流会、考研动员大会,制作考研“加油卡”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从各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和便利。

据统计,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升学率达31.58%,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升学率达18.75%,纷纷创历史新高。其中,被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郑州大学、宁夏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院校高校录取的毕业生共15人,占录取人数的46.67%。

学生考研状况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教学质量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学院考研报考人数和成绩呈现出节节攀升的喜人态势,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在不断提升,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勤奋刻苦的良好学风,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以梦为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撰稿:李俊忆 审核:姚金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