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学院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提纲)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530

一、党建和共青团工作

1.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努力培育学院基层示范党支部。

3.切实加强学院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管理,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流程,严格审查各类论坛、讲座和报告等。

4.执行学院党政领导联系支部和系部制度、落实学院党政领导听课制度。

5.举办中华经典诗词赋美文诵读大赛。拟与体育教学部联合举办校园体育文化节。

6.力争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年终就业率90%2022届毕业生升学深造率20%以上。

7.将“青年大学习”纳入团组织考核评价体系,深化团员青年政治学习制度化、日常化。

8.认真规划筹备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开展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培养活动。

9.召开文学院第四届学代会,做好团委、学生会和青协换届选举工作。

二、科研、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

1.落实学校布置的国家级课题申报任务,鼓励申报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安徽省规划办等纵向课题。

2.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与行业、企事业、科研院所进行合作,申报横向课题。

3.根据教师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方法、研究技能培训,提高教师科研教学成果产出能力。

4.以学院现有的新闻与传播专业为抓手,争取获得校级学科特区立项。

5.整合全院资源,积极申报商务英语专硕点。

6.按照要求,全面建设好商务英语省级一流专业,并为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做好准备。

7.采用柔性方式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培育学科团队。

8.整合资源,积极申报新闻与传播省级一流专业。

三、教学、实验室、学科竞赛及其他工作

1.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

2.结合新文科、新经管建设思想,从校级申报开始,争取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立项。

  3.考察其他院校实验室建设,对现有的实验室进行必要的升级改造,特别是对外语类实验室的改造。

  4.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各级学科竞赛,重点抓AB类竞赛,同时拓展C类竞赛。积极争取让全省商务英语技能大赛赛事获得教育厅认可。

  5.在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指导下,进一步加强钟南山大学生发展研究院的工作。

  6.加强BEC考点和剑桥少儿英语考点建设。

  7.积极促进学校大学语文类课程重设进程。

  8.顺利完成学院遴选刊物获得学校认可认定工作。

  9.完成社会服务创收200万元。

  10.完成引进博士人才2名。做好对在读博士教师的相关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