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风采

文学院学子荣获 学校“财子杯”新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474

11月21日晚,第六届“财子杯”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东校南苑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来自新疆的20级商务英语1班曹佳雪同学摘得桂冠,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以“青春抗疫,向阳而生”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曹佳雪同学以新疆抗疫为演讲背景,通过列举自己身边的抗疫实例,讲述了家乡的朋友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她的演讲真挚感人,给现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即兴演讲环节,曹佳雪同学凭借语调的快慢转换和语气的恰当把握,将中国女排的故事娓娓道来,演讲出了郎平教练不畏艰辛、迎难而上震撼人心的奋斗经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曹佳雪同学最终荣获桂冠。

曹佳雪同学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亲身实地见证了疫情险况和抗疫艰辛,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抗疫英模事迹,用真情实感传颂抗疫精神,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黄克婷 审核:姚金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