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大疫当前责任在肩上好每一堂在线课程 为抗疫助力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617


全国人民用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方式打开了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教育部要求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校政字【2020】16号)等文件精神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系部组织教师认真落实开课教学准备工作,积极调整并积极适应在线教学方式,全力保障在线教学有序推进。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教师们的授课从教室搬到了“云端”,为打好“教学攻坚战”,2月20日前,学院本学期所有授课教师均按要求制定了线上教学前四周授课计划,2月24日前,所有授课教师均登录网络线上教学平台,上传授课资料、组建授课班级群并进行试授课,完成了在线教学的初步准备工作。2月24日开始第一天在线授课以来,教师们依托学习通平台,利用钉钉直播、QQ群、微信群、腾讯课堂等其他各种网络平台为辅助,加强与学生的联系,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辅导等在线教学活动;通过利用多种教学资源、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激发学生持久的学习兴趣,鼓励和督促学生加强自我学习,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在课堂上除了讲授原有的课程内容还结合此次疫情防控中的现实案例,加入了爱国主义教育、抗击疫情的基本知识等内容,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面对在线教学这样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院在线教学正在稳步推进,大家对进一步有序、高质量地推进在线教学也充满信心。下一步学院将以系部为主体,总结经验,认真反思,不断完善在线教学教学方案,优化在线教学设计,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撰稿:耿一兰   审核: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