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47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回信肯定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鼓励他们以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服务广大群众。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高校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学习回信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姚金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热情,同时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教师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为国家和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院长方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让他想起了十一年前第二届世界佛教大会上,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提出的“内心科学”的理念。他认为当前社会外物客体发展的弊端已经显现,需要每个人用自我坚韧向内的功夫,向内体善识诚,并以利他的心情待人伺物,以包容平等的视角善待生命,进而追求内心身修的和谐,追求自我体悟的圆融。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也认真阅读学习了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并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基层干部的牵挂、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对全体大学生的关心,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创新知识,为党和国家培养业务精良、信念坚定,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业可靠人才的决心。

 

(撰稿:李俊忆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