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张国海莅临文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979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政治素质,12月5日下午,文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人事处处长张国海莅临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袁世俊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查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梳理检视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实干担当;勇于解放思想,善于开拓创新;增强宗旨意识,忠诚干净担当。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情况,实事求是、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成员开诚布公、态度诚恳,严格查摆、不遮不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国海对文学院党委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质量高、效果好,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问题查摆能够落细落小落深,剖析问题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与会人员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洁肌体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明确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同时,针对学院当前情况,张国海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学院、关心全校,既要重视学院教学工作,同时又要做好全校基础课程教学工作;二是要着力提升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师队伍结构优化;三是要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保证学院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最后,院党政领导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保持定力、把握大局,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写:李俊忆 审核:刘晓光)